我院博士生受邀参加“新发展理念与中国社会现代化”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苏靖雯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274

202173日至4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全面准确理解和贯彻新发展理念,探讨中国社会现代化的理论和实践,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和江西财经大学共同主办的“新发展理念与中国社会现代化学术研讨会在井冈山举行。江西财经大学校长邓辉教授,全国人大常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政法学部主任、学部委员李培林研究员,中国社会学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社会学研究所所长陈光金研究员,江西省社会科学院院长蒋金法教授先后致辞。开幕式由江西财经大学人文学院院长尹忠海教授主持。

与会学者围绕中国社会结构百年现代化变迁、中国特色社会制度的创新与发展、新发展阶段共同富裕道路面临的挑战及其应对、海外乡村振兴实践、基层社会治理、社会工作、资本下乡、老龄化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来自北京大学、南开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吉林大学、上海大学、华东师范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华东理工大学、云南大学、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江西省省委党校等30多所高校与研究机构的百余名学者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会议。我院博士生王如梦受邀参加此学术研讨会并参与分组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