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举办主题党课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26浏览次数:935

 

  11月28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规范“三会一课”、落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加强基层支部建设,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于学院206教室举办主题党课,支部书记郝敏担任主讲人。

    本次党课主题为“学习《党章》,做合格党员”,主要分为“学习党章的重要意义”、“了解党章的历史沿革”、“把握党章重点问题”、“不忘初心践行党章”四个方面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在《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讲话中指出,党章是全党必须遵循的总规矩,学习党章是全体党员的基本功。郝敏谈到,学习党章具有重要意义,每一位党员必须明确党章的性质与地位。随后,郝敏对党章的历史沿革进行了梳理。从一大党的第一部党纲,到二大党的第一部党章,直到十九大新修改的党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这是改革开放以来,第八次修改党章。最重要的修改,是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进党章。结合十九大对党章的修改,郝敏从党的性质、党的指导思想等十个方面解读了新党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十九大报告主题打头的8个字。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不忘初心,需要每一位共产党员牢记入党誓词,并始终践行;牢记信仰,对党忠诚;牢记宗旨,始终积极工作等等。每一位大学生党员在学习工作生活中不忘初心践行党章,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

    支部副书记张阳表示,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充分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提出的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充分体现了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信念,作为党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学习党章,自觉践行党章,做一名符合党章要求的合格共产党员

    通过举办主题党课、学习党章,有利于基层支部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规范“三会一课”、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有利于充分调动广大党员学习十九大精神的积极性,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