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组织参观“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1-18浏览次数:1073

 

为加强我院师生对十九大精神的深刻领会,更加了解党的光辉历程,11月1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60余名师生前往北京展览馆,参观了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和中共北京市委联合举办的“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直观感受十八大以来,伟大祖国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正确领导下取得的卓越成就和走过的极不平凡历程。

 展览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主线,安排设计了10个主题内容展区和1个特色体验展区,充分运用多媒体和声光电手段,浓墨重彩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展示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高超智慧和卓越能力、人民群众生产生活的新变化和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参观学习过程中,我院师生被丰富生动的展示内容深深吸引,或感叹于数字化呈现的各种文物精美绝伦,或自豪于“复兴号”动车组、载人潜水器“蛟龙号”等科技成果的硕果累累。师生们纷纷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出台一系列重大方针政策,推进一系列重大工作,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党和国家事业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深深为伟大祖国过去五年取得巨大成就感到振奋、骄傲。教学方式之一,将是很有意义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党支部宋成剑老师感慨颇深:“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以实物、模型、图片、文字及声光电等技术,全面展示了十八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广大人民取得的各方面成就,特别有助于深入领会理解十九大精神,特别有助于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大型成就展为深入学习、领会、理解、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供了十分丰富鲜活的资料,让人更加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如果能组织全校学生参观成就展,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践教学方式之一,将是很有意义的。

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第三党支部书记董晓敏谈到:“来到期待已久的大型成就展,确实被深深震撼了,参展的过程,犹如走进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全国人民绘就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事业的壮丽画卷,蓝图已成现实,辉煌成就彪炳史册,令我倍感振奋,深受鼓舞。气势恢宏的中国力量,风驰电掣的中国速度实实在在感染着身边人、影响着身边事。作为一名马院的博士,要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四个意识”,建立专业自信,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为建设全国重点马院做出自己的贡献,以实际行动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真正让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张阳说:“这次有幸能够来参观成就展,既重温了十八大以来在党的领导下人民群众艰苦卓越的奋斗历程,又切身感受到了五年间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从“中国梦”到“世界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人民群众坚定不移跟党走,努力追随国家发展的脚步。作为一名党员,立足专业,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秉持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艰苦创新、锐意进取,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通过参观一件件实物模型、一段段视频资料、一张张图片图表,大家深切感受到5年来国家各项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科学把握当今世界和当代中国的发展大势,顺应实践要求和人民愿望,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奋发进取,城乡面貌显著变化,人民生活显著改善,中国的未来让人充满信心,中国梦的实现充满期许。马院师生在建设全国重点马院的道路上要继续迎难而上,砥砺前行,以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