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团组织生活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12-26浏览次数:929

 

12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团组织生活会。特别邀请到学院2016级硕士研究生、天津市青马工程第一期学员朱晓妍,与同学们畅谈赴梁家河学思践悟活动感想,并传达1213日鸿忠书记在市青马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本次活动由学院学生团委副书记刘燕主持。

 

在全体学员齐唱团歌后,朱晓妍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的领路人》这篇文章,她提到青年学子应时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并以“看齐意识”为切入点,鼓励青年团员要向青年习近平看齐、向党员看齐。在谈到向青年习近平看齐时,朱晓妍结合《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从总书记8次入团、10次入党的经历讲起,激励同学们要始终坚定信仰,不忘初心,向青年习近平学习,怀揣一颗“为民”之心。她向同学们展示了两次赴梁家河社会实践的照片,从一张张生动的图片和一个个真实的故事中,同学们真切地感受到知青岁月的艰难困苦,领会到总书记“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方法,体味到当地村民与总书记之间亲人般的血肉之情。在谈到向党员看齐,朱晓妍表示,共青团员是中国共产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应时刻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

朱晓妍还特别向同学们传达了鸿忠书记在市青马班开班式上对青年党员提出的要求,青年党员应具有“布道精神”,不仅做到自己信,还要让更多的人信。青年学子应注重加强马克思主义理论和中国化的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学习,精读精学,做好马克思主义大众化。朱晓妍还提醒同学们,要实践出真知,正如鸿忠书记所说,上好“人民的大学”,并将自己未来的发展定位于为社会做贡献、为群众谋幸福上去,鼓励同学们树立“基层”志向。

紧接着,同学们以各支部为单位,交流关于十九大的想法。 2017级本科生团支部代表王煜提到“进入新时代,拥抱新思想”在十九大召开后的实际意义。2016级本科生团支部代表何昭宇谈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当下一个重要议题,在踏上新征程之际我们更要明白自身责任与目标。2015级本科生团支部代表周君仪结合自身谈了自己的想法,尤其提到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一员,更应树立坚定的信仰,对于社会,对于未来要有自身独立思考。

最后,刘燕总结到,通过同学们精彩的发言,感受到了“打铁还需自身硬”的道理,只有主动思考,全身心地投入专业学习中去,提高自身理论水平,才能去影响更多的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习,要坚定目标,圆满地完成自己的学业;还要把握时代方向,做好未来的人生规划,学好“新思想”,以新姿态拥抱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