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毕业生:学习回信精神 砥砺无悔青春

发布者:陈永刚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730

7月7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肯定他们到边疆基层工作的选择,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回信迅速在马院毕业生中掀起学习热潮,引发热烈反响。

学院2014届本科毕业生、天津市武清区基层工作人员黄子萱:习总书记的回信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了殷切希望,为我们指明了奋斗方向,坚定了我做好基层工作的信心。青年干部要通过踏实的工作了解基层情况,积累处理问题的经验,提高处理问题的能力。基层是一个锻炼青年人本领的大舞台,青年人要有扎根基层的决心,努力做好基层工作,实现自己的价值。

学院2015届毕业生、中石油塔里木油田员工杨能:去年,总书记寄语南开师生“把小我融入大我”,7月7日又号召广大青年学子“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包含着殷切期望和重托,令人深受鼓舞和振奋,也进一步激发了我扎根边疆、为油奉献的热情和斗志。五年前,我毕业后来到了心中向往的新疆,成为了塔里木油田的一份子。五年来,我亲眼见证了石油人以大无畏的精神征战沙漠戈壁,勇闯天山昆仑,矢志找油找气的感人壮举。英雄就在身边,榜样就在身边。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生的意义和价值,践行了“我为祖国献石油”的初心使命,也为我树立了学习的榜样。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会牢记总书记的教导和嘱托,继续发扬石油人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以对石油事业的热爱与忠诚,竭尽全力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出自己应有的作用。

学院2017届博士毕业生、广西政协工作人员杨晓成:读了总书记的回信,深受教育、备受鼓舞,博士毕业到广西工作三年了,目睹了祖国南疆的巨大变化,亲身体验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更加坚定了人生的选择,更加明确了努力的方向。作为一名新时代的青年人,要牢记总书记的谆谆教诲,不忘初心,勇担使命,为建设壮美广西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天津滨海新区基层工作人员刘爱洁: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习近平总书记曾勉励我们:“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在实现中国梦的伟大实践中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四年求学时光,南开教给我的是以己之学,报国之所需。转眼从毕业后到基层工作已近两年,这两年虽然经历了困难和挫折,但也切实让感受到,一个人无论职务高低、能力大小,都应始终对自己的工作葆有敬畏与热情,时常问问自己有没有做好,能不能做到更好。作为一名新时代扎根基层工作的马院人,要沉下心来,以端正的心态、务实的作风、果断的行动,做好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学院2019届硕士毕业生、天津河东区基层工作人员关增勇:作为一名基层选调生,在离开南开园近一年的时间里,在社区治理、疫情防控、党建引领、脱贫攻坚中,深深体会到了基层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总书记在回信中的殷切嘱托,将成为我拼搏追梦的不竭动力,在服务基层、奉献基层的历程中努力把小我融入大我,坚定信念、锤炼自我,以踏实的步伐走向更浩瀚的天地。

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南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姚征:7月7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对他们奔赴西部基层工作表示肯定,对2020届高校毕业生表达殷切期望。作为中国青年志愿者扶贫接力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我为自己的人生选择感到骄傲和自豪,更对成为一名合格的西部建设者充满希望和憧憬。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之年,我们以国家目标为己之责任,以青年朝气为奋斗底气,奔赴边疆。我们一定始终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在奋斗中提高自身能力,更好的服务人民、报效国家!

学院2020届本科毕业生、南开大学第22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刘鋆钰:“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西部建设者,我支持你们作出的这个人生选择。”作为一名即将奔赴西部基层服务的毕业生,看到习总书记给高校毕业生的回信内容后,我的内心很激动,同时感觉任重道远。距离出发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我将坚定内心的选择,踏上那片雪域高原,和研究生支教团的同学们共同赴西藏开展一年的支教工作,将满腔地热情挥洒在基层,将自己的事业深深地扎根在时代最需要的地方,把“小我”真正融入到祖国、社会的“大我”之中,在离太阳最近的地方成为太阳,用力地发热,用力地发光,给孩子们带去收获与成长,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