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二十大代表、全国劳模尤立红南开大学讲授新思想

发布者:郭丽艳发布时间:2023-12-07浏览次数:10


(通讯员 章圆)122日,党的十八大、十九大、二十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尤立红,受邀来到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堂讲授新思想。

尤立红以“匠心筑梦、砥砺前行”为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讲述了自己从技校毕业就投身采油事业一线的产业工人,在党的培养下一步一步成长为大党代表、大国劳模的历程。她特别强调,任何行业的发展都离不开不断的创新特别是科技创新,只有实现了高水平的创新,才能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谈及实现个人理想时,她说道,自己在不同的年龄段,也有过不同的职业憧憬。后来选择当一名石油工人,是由诸多因素共同决定的。但是不管选择什么职业,都要毫不动摇地把个人奋斗和个人理想融入到党和人民事业需要、国家事业发展需要、行业发展需要中去,这样才能干出一番无悔的业绩来。她真诚地对同学们讲,自己并没有什么过人之处,所取得的一系列荣誉称号,其荣光都是属于产业工人的,属于团队的,属于集体的。在外人看来,一系列炫目的头衔和称号意味着成功,在尤立红本人看来,所谓成功,秘诀无非是勇挑重担、吃苦在前、肯于钻研,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地干好本职工作,不断从实践中发现问题进而实现技术革新,不断向先进模范学习让自己变得更优秀,不断带动身边人共同成长,她说这些也正是“把小我融入大我”落实到日常工作的具体表现和要求。

尤立红与同学们分享她作为三届全国党代会代表的荣耀与责任。她说,正因为我们处在一个伟大的时代,我们每个人的贡献价值才得到更好的彰显,每个人的奋斗才更有意义。她鼓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时光,认真学好知识,不断增长才干,在未来的岁月里主动投入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事业中去,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贡献自己的毕生力量。

当天的课程由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教研室负责人蓝海老师主持。据悉,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思政课,要善用之”的要求,充分挖掘整合社会育人资源,把校外专家学者、各界先进代表请到课堂上,以“大师资”推动建设立德树人的大课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