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2022年度中层班子和中层干部述职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3-03-17浏览次数:76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总结过去一年工作,进一步凝心聚力,谋划发展,确保开好局起好步,按照学校党委部署和要求,3月1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进行2022年度中层班子和中层干部述职暨2023年度工作部署。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付洪主持。

院长刘凤义代表班子报告了2022年度学院在坚持党建引领、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科研成果数量质量、推动平台建设、服务社会需要和落实服务保障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成绩和重大突破,部署了学院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把学习研究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紧密围绕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线,牢牢守住师德师风、学术诚信两条底线,着力开展思政课教学质量提升、科学研究质量提升、师资队伍质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提升四项工程,持续探索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教学规律、学科发展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持续推进全国重点马院高质量发展。副院长孙寿涛,副院长王生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友江,副院长余一凡,副院长兰昊,党委副书记肖光文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述职并部署落实。

党委书记付洪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迎庆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的热潮中,学院全体教职工团结奋斗,高标准完成各项任务目标,接续实现全国重点马院高质量发展,展现出马院作为“标杆”应有的担当作为。她强调,在下一步工作中,要坚持严格贯彻落实党中央、教育部、市教育两委、学校党委关于马院建设、思政课教学等有关要求;持续强化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严格遵守课堂教学纪律,强化教学全过程管理;全面加强学术活动管理、网络信息和平台等管理;持续抓紧抓实师德师风建设,坚决落实师德师风“一票否决”制;持续做大做强正面宣传引导,讲好新时代南开故事,弘扬正能量。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院师生要继续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踔厉奋发的昂扬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开创马院发展的新局面!

全体参会人员根据述职报告和工作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