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永不过时”主题思政课暨“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召开

发布者:王迪发布时间:2023-03-16浏览次数:261

(通讯员 任鹏飞)202339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在学院215会议室召开春季学期集体学习会,会议由教研室主任徐曼教授主持。本次会议重点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教育系统关于新时代学习弘扬雷锋精神 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实施方案》展开。

 


首先,徐曼老师结合2022年度民主评议党员工作提出,大家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引领各项教学工作;要积极弘扬雷锋精神,做合格共产党员。随后,徐曼老师又从总体要求、工作原则、主要任务、组织保障等四个方面带领教研室老师对学雷锋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学习。

老师们围绕着雷锋精神永不过时如何融入德法课教学进行了热烈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弘扬雷锋精神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充分发挥教师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要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学雷锋活动中的重要作用,将雷锋精神有机融入到德法课教学的全过程,努力培养造就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老师们表示,要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切实贯彻落实大思政课要求,通过合理的理论讲授与实践教学,引导青年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奉献终身的远大理想。

集体备课会最后,徐曼老师对上学期期末考试情况进行了总结和说明,并对本学期备课工作和2023版新教材的学习研究进行了部署和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