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王迪发布时间:2023-03-10浏览次数:169

202338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形势与政策”教研室召开春季学期集体备课会,邀请教务部与各学院教师进行“形势与政策”课教学要点的集中培训和备课研讨。本次会议采取线上方式召开。会议由教研室主任盛林教授主持,教务部部长李月琳、学院院长刘凤义参加会议。

李月琳部长表示,教务部高度重视“形势与政策”课的开设,希望各学院教师高度重视该门课程,根据教育部文件要求,深入把握课程要点与内容,培养大学生成为新时代优秀的事业接班人。她建议,在领悟“形势与政策”课要点的同时,将回应学生关切融入教学,从中思考如何更好地讲授“形势与政策”课程。

刘凤义院长代表学院感谢了教务部领导的大力支持,同时感谢各学院任课老师克服困难、高质量完成授课任务的辛苦付出。他表示,我们要深刻把握“形势与政策”课的时效性、贯通性、全覆盖性,在每学期的教学中都要凸显这“三性”。南开大学“形势与政策”课具有大师资、大思政课的特色优势,能做到“三性”统一。他强调,本学期的教学主线要紧密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按教育部下发的教学要点和要求,高质量完成授课任务。

盛林教授对教育部关于“形式与政策”课的教学要点做了逐一讲解与说明;建议各学院围绕教学要点,结合专业特点展开教学,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理解党的中心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努力作新时代好青年;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刻感悟全过程人民民主的生动实践;正确把握当前我国经济形势。通过这些内容的讲述,真正帮助学生理解当前国内外形势发展的新变化、新特点。

会上,刘凤义院长、盛林教授与参会领导、教师,就课程教学与组织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做了专题指导。

(供稿人: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专业硕士研究生李超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