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来接力(一)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2-12-09浏览次数:19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开展“凝心聚力同筑梦 携手奋进新征程”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云接力主题班团活动,依托党建统领下的班团一体化建设优势,积极开展主题团课、理论宣讲、知识竞赛等多种活动,引导马院青年学子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牢铸理想信念。


2021级硕士薪火班团支部

115日上午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薪火班团支部联合武汉大学、复旦大学、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同济大学、华师范大学五所高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团支部与班级,通过“云端”开展“奋进新征程 建功新时代——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合活动薪火班班导师杨礼荣出席活动并致辞理论宣讲环节复旦大学李钰娉华中师范大学蔡沐琳同济大学李昂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张书萱张时佳聚焦党的二十大报告重要理论内容依次展开主题宣讲。与会成员围绕“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和“维护国家意识形态安全”两大主题展开研讨交流最后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一起合影留念为本次活动画上圆满的句号


2022级硕士1班团支部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硕士生1班团支部依托学院“与你同行”学术沙龙邀请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博士高莹作为主讲人,以“新时代青年法治素养培育”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同时邀请了中国政法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博士刘坤作为与谈人,分享了“浅谈习近平法治思想视域下我国良法善治的青年担当”的主题报告。


2022博士生一班团支部、2021级硕士生望志班团支部、2021级本科生景行班团支部

11月12日上午,2022博士生一班团支部、2021级硕士生望志班团支部、2021级本科生景行班团支部联合举办班团骨干学习经验交流活动。本次沙龙围绕“如何推动团支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展开,40余名新任班团骨干成员参与活动,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学生副书记黄欣然主持。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级博士生一班团支部的刘宜卓分享了对于“如何定制支部理论学习计划”的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望志班团支部组织委员魏科建结合所在支部的建设现状,分享了对于“党建统领下的班团一体化建设视角下的理论学习开展”的经验。南开大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宣讲团负责人、2021级硕士生望志班团支部赵琦“如何做好一次理论学习宣讲”分享见解。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景行班团支部纪律委员王则超以“如何使理论学习更有新意”为主题,分享了开展班团活动的经验。通过此次交流活动,班团骨干进一步激发工作思路,创新方式方法,破解难点重点,提高履职能力,为更好的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活动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