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思政课教学与研究》教研论文征集通知

发布者:苏靖雯发布时间:2022-11-24浏览次数:504

为进一步加强思政课建设、提高思政课教学与研究水平、搭建信息交流平台,我们以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虚拟教研室、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南开大学——湖南省)、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南开大学)、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天津市学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联盟、天津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协同创新中心、天津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协同创新中心和天津市思政课名师工作室等平台为依托,日前正式出版发行了《南开思政课教学与研究》(第一辑),现拟继续编辑《南开思政课教学与研究》(第二辑)。

《南开思政课教学与研究》系列文集,以“坚持立德树人、力倡科研反哺教学、服务思政课基层教研”为宗旨,坚持紧跟国家教育现代化重大战略,促进跨专业、跨校、跨地域的教研交流,服务思政课基层教学组织建设,探研现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机制,推进教学资源共建共享,助力教师提高教书育人能力,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筑牢基础。

《南开思政课教学与研究》系列文集,为全面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重点展现思政课教师和思政工作者对教育教学热点难点问题的理解与把握,集中呈现相关教研成果,围绕大思政课研究、“师生四同”研究、“三进”研究、思政课教材与教材史研究、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等主题,设置大思政课、思政课教材教法、思政课实践教学、思政课学理、书海撷珍(译文和书评)、热点追踪、教研探索、优秀案例、优秀讲义等栏目。每年分两期面向全国学校思政课教师和思政工作者征稿。

诚挚邀请相关学校思政课教师和思政工作者提交相关作品。提交的论文既可以是未公开发表的科研成果,也可以是已经发表的科研成果。论文字数一般以1万字左右为宜,第一页下加注作者简介,已发表的论文请注明原刊信息,并标识有无修改。为了便于与您取得联系,请于论文末尾详细写明个人情况及联系方式(包括通讯地址、电话、电子信箱)。引文采用页下注,标题、中英文摘要和正文的排版格式等,请参照《马克思主义研究》的要求。

将论文电子版(word格式)发送到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邮箱:sujingwen9393@nankai.edu.cn,邮件主题注明“南开思政课教学与研究”。我们将组织专家对征集的论文进行评选,优秀论文将被选入《南开思政课教学与研究》(第二辑)公开出版。

联系人:苏靖雯,电话022-85358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