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期新生党员培训班优秀党员面对面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2-11-08浏览次数:156

为充分发挥优秀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激励新生党员进一步砥砺奋进,加强学生党员队伍建设,1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校以“将小我融进大我,做公能兼备南开人”为主题举行优秀党员面对面活动。活动邀请到南开大学2021年学生年度人物、优秀学生党员标兵、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中共党史专业硕士研究生马红英分享交流,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22级全体新生党员参加。


马红英以“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善做善成”为主题,分享了她在学习生活中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并逐渐成长为一名优秀共产党员的心路历程。马红英结合音频资料讲述她在家乡推进“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模式的生动实践,展现出南开人的责任与担当。她表示,党员就是一面旗帜,马院学生党员更应走在前列,提高政治觉悟和自身素质,通过持之以恒地深入学习,将理论知识转化为实践力量,讲好共产党故事,发挥引领示范作用。

活动最后,在马红英同志的带领下,全体新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刻谨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和决心。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广大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我们要认真学习优秀党员信仰坚定、爱党爱国的忠贞品质,学习他们服务群众的崇高情怀,学习他们拼搏实干的务实作风,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自身的党性修养,将小我融进大我,做公能兼备南开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