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院聘助教工作推进会

发布者:王迪发布时间:2022-11-06浏览次数:114

11月3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院聘助教工作推进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孙寿涛、副院长余一凡、新时代思政课改革创新中心执行主任刘一博与本学期院聘助教在岗学生102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参加会议。

刘一博介绍了院聘助教工作的总体情况。21级博士研究生富姗姗和赵夫鑫作为往届优秀助教代表分别从自身担任助教参与“师生四同”教改工作的实践出发分享了经验。新生思政课改革创新研究中心培训考评部的学生骨干姜晨雨、周娟同学对院聘助教岗位职责和考评标准等调整内容进行详细且完整的解释说明,系统解读了改革内容的新变化。

孙寿涛、余一凡分别讲话。孙寿涛回顾了近年来推进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历程,要求同学们通过协作分工来推动师生共同体的建构,担任助教工作的同学要随时整理材料,加强档案意识。余一凡要求参与助教工作同学的要从自身成长和推进教学改革的高度充分认识助教工作的意义,积极主动地去思考、投入,提升工作绩效。

在最后的答疑和交流环节,同学们也充分利用此次机会与优秀助教进行咨询、交流,就助教岗位职责和考评细则的说明提出自己的问题与建议。

22级博士生崔亿久表示,“通过此次助教推动会我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了院聘助教的考评模式以及助教的具体工作。在助教推动会上,学长学姐们的精彩分享也让我收获很大,受益颇多。我想我们作为助教更应该态度认真,以细致的工作服务于同学和老师,最终也是对自己个人能力的锻炼和提升。”

据悉,马克思主义学院本学期进行了助教聘用模式的改革,将“四同”助教与普通助教统一整合为院聘助教,以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加强对思政课后备师资专项计划学生的培养,推动南开大学“师生四同”育人模式不断深化。

(供稿人:李沛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