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大思政专业虚拟教研室召开第一次集体备课暨内部工作会

发布者:王迪发布时间:2022-10-16浏览次数:298

为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成员单位的交流合作,提升教学质量和育人效果,以实际行动、扎实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10月15日,南开大学大思政专业虚拟教研室召开第一次集体备课暨内部工作会,虚拟教研室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和主要成员参加会议。

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副院长李媛霞介绍了学院课程思政建设的总体情况,并以《中国政治文化英语阅读》课为例,分享了自己开展课程思政的经验体会。天津财经大学财税和管理学院副院长杨书文以自己开设的《政治学原理》课程为例,介绍了他们立体化、浸润式课程思政育人的实践探索。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常宴会,从一个思政课教师以及思想政治教育专业教师的角度,谈到了关于课程思政之隐性教育的思考。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余一凡介绍了建设虚拟教研室的“初心”,并向大家汇报了下一步的工作计划。

南开大学大思政专业虚拟教研室负责人、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武东生教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他认为,课程思政虽是一个新提法,但其指代的工作却早已经在做,在今天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学情也发生新变化的背景下,大家组成团队,进行认真地研讨,开展经验交流,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未来大家可以围绕相关主题,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研讨和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