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学生境外学习交流项目说明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王迪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364

为进一步拓展学生出国(境)交流项目渠道,更加充分地利用好国际学术资源,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13日上午召开“南开大学学生境外学习交流项目说明会”,邀请南开大学国际交流处派出科副科长阎若岩就相关情况进行介绍说明。会议由副院长余一凡主持。

阎若岩从三个方面对南开大学出国(境)交流情况进行讲解。首先,她从历史与现实两个角度谈到在南开体验境外学习交流的重要意义。阎若岩指出,南开在历史上就是注重海外交流的学校。今天,南开大学进一步打造高端国际人才培养项目,致力于培养全球卓越人才。其次,她向同学们介绍了可供选择的境外学习项目,对各类项目的基本情况进行解释和说明。最后,她就出国(境)审批手续的办理进行了详细说明,提醒同学们关注研究生与本科生在申请时的差异。

余一凡代表学院对阎老师的精彩讲解表示感谢,他强调,马院的同学当然要有坚定的中国自信,同时也应该有开阔的视野,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学校提供的各种机会和资源,提升素质、增长才干。

会上,与会同学积极参与,热情讨论,反响热烈,对出国(境)交流项目展现出极大的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也希望日后能够参与更多相关活动。

  (供稿人:2022级硕士研究生张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