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联合学校学生工作部举行思政工作案例分享交流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王迪发布时间:2022-10-14浏览次数:269

1013日,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联合学校学生工作部在学院321会议室举行思政工作案例分享交流集体备课会。此次会议的主要议题是分享交流我校思政工作案例,并展开针对性分析。

首先,教研室主任徐曼老师介绍了此次会议的参会人员,并就会议议题进行了简单说明。随后,学院党委书记付洪老师从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构筑“大思政”育人同心圆以及喜迎党的二十大等三个方面介绍了此次思政工作案例分享交流集体备课会的意义。

在备课会上,法学院辅导员周老师和人工智能学院辅导员霍老师分享了多个实践案例,包括学生的自我诉求、规则意识、话语体系以及理想信念等。基于这些案例,与会教师进行了充分交流与讨论。教研室的老师们一致认为,一方面要加强与学生工作部之间的交流,实现高校思政课教师与辅导员协同育人,另一方面要坚持学习,借助学生喜闻乐见的话语和案例提升思政课的吸引力与感染力。

最后,教研室主任徐曼老师在总结时表示,此次思政工作案例分享交流集体备课会为“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的各位老师提供了丰富的教学案例,实现了理论小课堂与实践大课堂的有机结合,今后将以更为丰富的形式加强同学生工作部的交流与学习,努力构筑协同育人共同体。

(供稿人:任鹏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