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研究生受邀参加第九届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论坛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

发布者:苏靖雯发布时间:2022-08-31浏览次数:1421

为弘扬伟大建党精神,高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旗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中国马克思主义研究基金会和河北师范大学主办、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河北省马克思主义学会承办的第九届全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与实践论坛暨“中国共产党的伟大精神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讨会于8月6日在河北石家庄召开。来自中共中央党校、中国社会科学院、北京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复旦大学、山东大学、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兰州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首都师范大学、山东师范大学等全国各地的60余所单位的100多位专家学者与会并展开深入研讨。《教学与研究》《理论视野》等全国重要期刊专家参加会议。

会议开幕式由河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兼执行院长张广兴教授主持。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原副校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荣誉会长李君如教授;山东省政协副主席、山东师范大学党委书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会长唐洲雁教授出席会议并作主旨报告,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程美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教学与研究》副主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秘书长侯衍社教授;中国浦东干部学院副院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刘靖北教授;山东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周向军教授;兰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蔡文成教授;浙江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代玉启教授等专家学者出席会议并作主题报告。与会专家学者围绕“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如何弘扬和践行伟大建党精神”“伟大建党精神对马克思主义执政党的重要意义”等议题,展开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与研讨。我院硕士研究生张恒受邀参会,并在大会分论坛上进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