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2022年毕业仪式

发布者:李慧发布时间:2022-06-24浏览次数:829

6月21日,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年毕业仪式在津南校区西楼报告厅隆重举行。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院长刘凤义、副院长孙寿涛、党委副书记余一凡、副院长王海勇、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部主任武东生、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部主任寇清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主任赵美玲及其他老师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王友江主持,58名毕业生现场参加。 

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毕业仪式拉开了序幕。


图片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生学位授予仪式随即举行。付洪教授、刘凤义教授、武东生教授、寇清杰教授和赵美玲教授一同为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生援正流苏、颁发学位证书,为毕业生进行学位授予。毕业生列队依次上台,伴随师生的掌声和注目完成了人生中颇具纪念意义的一刻。

图片

图片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硕士研究生王惠代表毕业生发言,她回想起南开生活的丝丝屡屡,追忆在马院成长的点点滴滴,有荣耀与激动、震撼与自豪,也有挫折与忧伤、温暖与感动。表达了马院毕业生们内心深处既心怀喜悦,又深感难以离开的情感。她借用一位诗人的话:“我们可以走得很远,却总也走不出母亲心灵的广场。”同学们即将启航,但无论走到哪里,母校和母院永远是我们心灵的归宿,是我们安全的港湾。

图片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张健教授代表学院各位导师,向同学们送上毕业祝福和寄语。他指出,同学们离开校园、走上社会后,面对的将是无数个工作中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仍要在人生道路上风雨追赶,哪怕有一天会跌倒,但始终不要放弃心中的理想!无论是在校园里还是在社会上,我们南开人的理想始终是“知中国服务中国”,我们南开马院人也永远是心怀国之大者,用科学理论指导社会实践,在各自岗位上为国奉献。因此,走上社会以后,理想要坚守,这是第一位的。此外还有三个“要”,这就是身份要转换、心态要调整、能力要提升,只有这样,才能在职业生涯中起好步、走稳路。他希望师生共同努力,在各条战线上守望相助、协同共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作出贡献!

图片


院长刘凤义代表学院向毕业生同学们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对毕业生们提出三点期望:第一,期望同学们,坚守“在马言马”的信念,我们学习的是一份有信仰的专业,从事的是一份有信仰的工作。因为相信,所以看见,这就是信仰的力量!第二,期望同学们,成为岗位上不可或缺的人。社会是复杂的,刚刚走出象牙塔的你们,一定会遇到这样和那样的不适应,无论遇到什么,都要俯下身子,敢于面对、善于面对。为者常成,行者常至。第三,期望同学们,带着“境界”去远航。希望同学们牢记“允公允能、日新月异”的校训,既要仰望星空,又要脚踏实地,做顶天立地的马院人!最后,他祝愿毕业生们前程似锦、再塑辉煌!

以梦为马,不负韶华。在南开大学校歌深情的齐唱声中,马克思主义学院2022届毕业仪式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