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纪检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2-06-16浏览次数:268

(通讯员邹傲凡) 6月15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2022年纪检工作培训,第一讲由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国家监委驻南开大学监察专员赵美蓉带来“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专题讲座。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师德建设领导小组成员、党政管理人员与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培训,党委书记付洪主持。

赵美蓉书记从中管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入题,全面讲解了我国中管高校纪检监察工作的概况,阐述了党的纪律检查机关及其职责,国家监察机关及其职责等。

她强调,要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讲座中赵美蓉书记引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十个重要论述,教育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要在常修常炼中坚定理想信念,永葆绝对忠诚,涵养奉献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保持廉洁品质;要坚持“六个必须”、“九个坚持”,守住守牢拒腐防变防线,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赵美蓉书记通过对近几年我国发生的腐败案例分析,指出要扎实做好纪检监察工作,准确有力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加大执纪执法力度,坚定不移把反腐败斗争推向纵深。同时,要坚持不懈推进纠“四风”树新风工作,并坚持不懈推进长期巡视整改工作不动摇。

学院党委书记付洪表示,赵美蓉书记的讲座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通过生动的案例分析和深入浅出的讲解,提高了我们对纪检监察工作的认识和理解,对全体干部和学生党员都有极强的警示教育作用,同时也为我们学院下一步纪检监察工作指明了方向。学院在未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加大纪检工作力度,将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向纵深推进,为全国重点马院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