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论文征集通知

发布者:苏靖雯发布时间:2022-05-18浏览次数:481

为全面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展现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对教学热点难点问题的理解与把握,集中呈现相关教研成果,拟依托全国高校思政课“手拉手”集体备课中心(南开大学——湖南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全国高校思政课名师工作室(南开大学)等平台,征集并出版教研文集,举行相关主题的研讨会。

教研文集征集论文的主题包括:

1. 大思政课研究;

2. “四同”研究;

3. “三进”研究

4. 思政课教材与教材史研究

5.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研究

诚挚邀请相关高校思政课教师和思政工作者提交作品和参加会议。

一、提交的论文既可以是未公开发表的科研成果,也可以是已经发表的科研成果。论文字数在8000字左右,第一页下加注作者简介,已发表的论文请注明原刊信息,并标识有无修改。为了便于联系,请于论文末尾详细写明个人情况及联系方式(包括通讯地址、电话、电子信箱)。引文采用页下注,标题、中英文摘要和正文的排版格式等,请参照《马克思主义研究》的要求。

二、征文截止时间:2022615日。请于截止时间前将论文电子版(word格式)发送到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电子邮箱:sujingwen9393@nankai.edu.cn,邮件主题注明“教研论文2022

三、征文活动结束后将组织专家对论文进行评选,优秀论文将被选入论文集公开出版。

四、将邀请优秀论文作者出席“大思政课教研论坛”(论坛邀请函另发)。

 联系人:苏靖雯,电话:022-85358354

                                             2022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