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庆山调研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者:侯文超发布时间:2022-05-07浏览次数:516

        南开新闻网讯(记者 郝静秋 摄影报道)5月5日,杨庆山到马克思主义学院调研,听取学院工作汇报并就学院发展、思政课建设与干部教师深入交流。副校长王新生,校党委常委李向阳,学校办公室、研究生院、教务处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负责人汇报了学院发展近况,并重点介绍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课程、形势政策课建设情况,以及教师团队优化、思政课教学存在的问题及下一步改进的措施等。

  杨庆山认真听取发言,充分肯定了马克思主义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成绩,并就学院发展和思政课建设、未来发展方向等同与会人员进行深入交流。他表示,要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中国人民大学重要讲话精神相结合,准确把握新形势下思政课教学的新内涵、新变化、新要求,加强“大思政”课建设,推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杨庆山强调,要提高站位,深刻体会建好、办好思政课的重要意义,树立全校上下一盘棋思想,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具体化、实效化,以“金课”标准建设课堂教学,以平台建设推进科教并重,以师生“四同”强化育人实效,高质量推进新时代思政课建设,探索南开模式的“大思政课”育人工作格局,致力于培养更多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与会人员还围绕如何有针对性地开展思想政治教育、调动教师积极性、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加强师生“四同”、创新教学方法、打造精品课程、加强教学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设性建议。

编辑:郝静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