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2-03-18浏览次数:420

3月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宣讲南开大学第十次党员代表大会精神。学院党委书记付洪主持,院长刘凤义领学,全体教职工参加。

首先,刘凤义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李克强总理做的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学习了“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等重要内容。刘凤义强调,全院教师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及时融入思政课课堂,并进行深入研究。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随后,刘凤义宣讲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他指出,全院师生要深刻认识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学校工作取得的进展成效和经验启示,深刻领会学校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以及“七个突出、七个新生态”重点任务,积极响应“南开发展有我在”号召,结合学院发展目标,把小我融入大我,凝心聚力、众志成城,努力让马克思主义“主课堂”更加突出,推动新时代马院建设高质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将进一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与学校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全面部署安排师生开展学习活动,以昂扬奋发的精神面貌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