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发展有我在】2021级硕士生望志班团支部、2020级本科生启寤班团支部联合举办“南开发展有我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李慧发布时间:2022-03-11浏览次数:300

(通讯员:郭昕睿 马红英 李慧)为深入学习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重要精神,积极响应“南开发展有我在”的号召,310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望志班团支部、2020级本科生启寤班团支部于学院208室联合举办“南开发展有我在”主题团日活动。

会前,全体团员认真学习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系列报道,结合学习生活实际领会党代会精神。支委会与团小组长与团员们深入交流,了解团员们的学习状况,并征集团员们对学校发展、共青团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代表、2021级望志班团支部姚征以“牢记嘱托、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为主题,围绕了解党代会背景与基本情况、认识党代会报告的基本架构、学习党代会的主要内容、展望党代会之后南开的发展四部分内容领学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姚征重点介绍了“百年南开的生动写照”、“南开百年的初心使命”、“南开发展新生态”、“南开发展共同体”等重要理论创新和“南开发展有我在”的热情号召。姚征号召团员们深入学习会议精神,树牢“南开发展共同体”理念,与时代同担,与南开同责,用小我融入大我的实际行动,做与南开同心奋进的参与者、贡献者。


与会团员以团小组为单位,就学习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心得体会展开交流讨论,并通过线上词云的方式分享自己聚焦关注的“关键词”。启寤班团支部詹妮说:“作为青年团员,我们要以党代会精神指引自己未来的学习实践,把责任和担当扛在肩头,培养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历史贡献,在小我融入大我的过程中成就灿烂人生。”


随后,团员们共同填写“南开发展有我在”建言书,从专业培养、校园文化、后勤服务、党团班一体化建设等多个方面积极为学校发展、共青团建设建言献策。团员们纷纷表示,要积极响应号召,带头学习会议精神,勇于担当责任使命,勤学苦读,立公增能,以实际行动回应“南开发展有我在”的号召,为奋力谱写南开品格、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内涵式高质量发展新篇章做出自己的贡献。

未来,两个团支部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好南开大学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树牢“南开发展共同体”理念,以“南开发展有我在”的坚定信念推动团支部建设,号召引领团员青年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