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诚聘海内外人才

发布者:张晓然发布时间:2022-03-07浏览次数:2296



     一、学院简介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于1997年,是全国较早设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校之一。2016年1月,学院入选首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2月,入选首批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材研究基地)。2020年7月,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期刊(教育部主管)。学院整体建设和发展迈上了新台阶。 

     学院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党的建设、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中共党史等9个二级学科下招收博士研究生,同时设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

     学院现有8个教学机构(本科教学部、研究生政治理论课教研室、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思想道德与法治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3个研究机构(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部)。 

     学院拥有多个国家和天津市重要教学科研平台,除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之外,还有全国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研修基地、教育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南开大学基地、天津市高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联盟、天津市人文社科重点研究基地—马克思主义研究中心、天津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协同创新中心等。学院还与21世纪马克思主义研究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院、南开大学党内法规研究中心协同合作,举全校之力发展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群。 

     二、岗位及条件

     (一)全职人才引进岗位 

     1)高端人才岗位(南开讲席教授岗位、杰出教授岗位、英才教授岗位) 

     2)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岗位  

     3)教授岗位  

     4)副教授岗位  

     (二)教职工公开招聘岗位(教学科研岗位)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作风朴实,吃苦耐劳,学风正派,身心健康,具有良好的专业背景和发展潜力。   

     2)具有较高的外语水平(英语六级425分及以上,或具有良好的外语听、说、读、写能力)。  

     3)应届毕业生(不含在职培养、定向、委培人员)或应届留学回国人员,学习成绩优良;35周岁以下(1986年3月以后出生),博士学位,应届毕业博士或出站博士后。  

     4)应聘者须于2022年12月31日前取得与最高学历相符的学位或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学历学位认证书。  

     (三)博士后招收岗位  

     1)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遵纪守法、学风端正,具备成为大学教师所必需的政治素质和道德素养。  

     2)优秀博士毕业生,具有较高的学术水平,具备承担重大科研项目的能力,具备成为学校专任教师的发展潜力。  

     3)35周岁以下,博士毕业三年以内。  

     三、相关待遇  

     学校和学院对各层次引进人才采取大力度的、长期的支持培养措施,在薪酬、科研经费、住房补贴和安家费、科研平台搭建、国际化培养和支持等方面提供富有竞争力的引进待遇。 

     师资优良的幼儿园(在校内),附属小学(天津市知名小学)、附属中学(市级重点中学)和附属医院等设施,努力营造人才安心工作的发展环境。  

     四、应聘程序   

     (一)人才引进岗位  

     人才引进岗位招聘常年有效,应聘者可随时申报,请将个人简历、近五年代表作、工作计划以及同行专家推荐信等材料发送至邮箱nkmy1919@126.com。学院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接洽、审核,积极开展引进工作。  

     (二)教职工公开招聘岗位  

     根据学校年度招聘工作的统一安排进行且仅接受系统报名,申请人可根据当年度南开大学和学院的工作安排登录“南开大学招聘与引进系统”在线提交报名信息,网址:zhaopin.nankai.edu.cn。报名截止时间为北京时间2022年4月6日12:00。

     (三)博士后岗位

     博士后岗位招聘常年有效,应聘者可随时申报,请将个人简历和代表作等报名材料发送至邮箱nkmy1919@126.com。学院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接洽、审核,积极开展引进工作。 

     五、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王老师  

     TEL:+86-22-85358128      23508804 

     Email: nkmy1919@126.com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同砚路38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