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优秀讲义录制示范课视频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王迪发布时间:2022-03-05浏览次数:206

关于征集优秀讲义录制示范课视频工作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南开大学重要讲话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倡导教学研究,凝聚“南开发展共同体”共识和“南开发展有我在”的强大力量,持续推进南开思政课教学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学院现面向全院教师征集优秀思政课程讲义,并录制优质示范课视频。

主题要求

增强青年政治意识,引导大学生深刻认识“两个确立”决定性意义,把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融入思想中,落实到行动上

请申报教师围绕主题,聚焦“两个确立”,阐释“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进行讲义设计,凸显将“忠诚教育”融入思政课教学的创新思路。

相关安排:

1. 310日前,联系教学办公室,报备拟申报的课程讲义示范课标题。

2. 317日前向教学办提交正式讲义文字稿。要求主题明确,有独到的思路和学理价值,字数在3000~10000字间。

2324日前,教学办将组织申报教师依据讲义,录制完成示范课视频(时长20分钟至45分钟)。

3.学院将组织专家对课程讲义示范课视频进行评选,并邀请入选作者出席专题研讨会。会议具体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

联系方式:

联系人:王迪   电话:23502579

邮箱:wangd9068@nankai.edu.cn

特此通知。   

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

202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