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毅心移「疫」】 2021级硕士生望志班举办“携手抗疫,共克时艰”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2-01-14浏览次数:257

“学校有需要!随时能上岗!”望志班留校生9人,7人从1月8日起开始参与学校抗疫志愿活动,剩下2名同学积极参与线上数据统计、班级“心护”员等工作。

“我们是马院校外学生的第十四组,大家迅速入群!”望志班离校生22人,任何时候都能做到20分钟以内全部信息统计上报!做到100%社区报备!100%进行检测!100%核酸阴性!

“公与能的精神!与时间斗争,夙兴夜寐;与命运争雄,一呼百应。战疫必胜!”这是望志班党支部书记、团支部副书记姚征的朋友圈,也是同学们面对奥密克戎最真实的战斗写照。

为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有关工作部署,在紧张战疫的第六天,马克思主义学院2021级硕士生望志班举办“携手抗疫,共克时艰——让青春在战‘疫’中绽放”主题线上团日活动。通过扎实学习理论知识、志愿者交流分享、隔离不隔情集体生日等环节,展现南开学子在面对疫情时的刚毅坚卓、爱国乐群的精神风貌!

活动伊始,全体同学共同收听了天津市社科联、海河传媒中心于1月13日播出的《实践出真知》栏目特别专题节目“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迎战奥密克戎”。节目中,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健教授从党的性质宗旨和超大城市市域治理现代化两个角度,深入分析了为何要在疫情防控中特别强调党组织和党员的重要作用。张健教授还强调,天津是一座英雄的城市,在历史上是如此,在今天更是如此。他满怀信心地鼓舞大家:奥密克戎必然在天津被爱国敬业、乐观豁达、古道热肠的天津人,被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的无数平民英雄们战胜之!通过线上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增强了在党中央、天津市委和学校学院党委领导下团结抗疫的斗志。

随后,在校志愿者和处于校外封控区的志愿者纷纷分享了他们参加志愿服务的故事,处在集中隔离和居家隔离的同学们也依次分享了近期的生活日常,同学们互相鼓劲,彼此加油。校内志愿者李东林说:“看到了招募核酸检测志愿者的消息就第一时间报了名。虽然整夜的工作难免让我有些疲惫,但想起那些说着‘谢谢’和‘辛苦了’的同学们和老师们,想起一起奋斗的伙伴们,便依旧热情满满。”王钰说:“参与志愿工作,让我真实地感受到防控疫情的压力和辛苦、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及时迅速、疫情之下团结协作的强大力量。现在,疫情防控尚未结束,防疫工作仍在继续,我也还会在!”牛玉杰说:“作为一名学生党员,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学校有需要,我们就应该勇敢向前,奉献自我,帮助同学,和广大南开师生共渡难关。”

  分享交流过后,团支部书记郭昕睿领学《共克时艰,守护家园——致全体南开学子的一封信》《致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党员、师生的一封信》,并号召同学们做好守护安全的先行者、科学防疫的践行者、共克时艰的奉献者、抗疫精神的宣传者,应积极应对疫情、自觉配合工作、不忘学习任务。班级心理委员兼“心护员”赵瑞也提醒大家,隔离期间紧张、焦虑、无助甚至害怕都是人之常情,大家不必恐慌,老师和班级“心护员”都随时等待着大家倾诉苦恼。

同学们还集思广益,纷纷为班级、团支部日后可以开展的健身打卡、共读名著、晚安短信等活动提出建议。

由于疫情,即将迎来生日的何宇晗与王钰两位同学目前正分别被集中隔离与滞留校内。借此机会,支部其他成员为两位即将迎来生日的同学准备了一份惊喜。大家在视频中为各位同学唱起生日歌,送上“云祝福”。

团日活动的最后,同学们齐唱团歌并纷纷写下“南开必胜!天津必胜!中国必胜!”为抗击疫情加油鼓劲。相信只要大家勇担责任使命,坚定决胜信念,携手并进,共克时艰,就必定能打赢这场战疫防控阻击战,在春暖花开时于南开园再相见!

文来源:望志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