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与天津】系列专题

发布者:苏靖雯发布时间:2022-01-18浏览次数:170

编者按

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多次亲临天津视察,在经济发展、对外开放、创新驱动、志愿服务、民生问题、生态共建、体育强国、爱国教育、思政教学与党性修养等方面指明方向,为天津的发展擘画奋进的新起点、新方向、新目标。

2022年1月17日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三周年,值此推送《【习近平与天津】系列专题》,跟随习近平总书记的足迹,一起深入天津的高校、企业、社区、政府等。

三年来,海河儿女始终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构建新发展格局,科学统筹、精准施策,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推动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今年年初,天津发布了2021年天津“蓝天保卫战”成果,刚刚过去的这一年PM2.5、优良天数和重污染天气三项指标,都达到历史最好水平,绿色正成为天津发展的亮丽底色。

三年来,海河儿女始终坚守人民至上的拳拳赤子心,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植根心底、见诸行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让天津人民生活更幸福更美好。

三年来,海河儿女牢记嘱托,奋楫争先,找准天津定位,展现天津作为,呈现了一副乘势而上、激流勇进的发展画卷。

面对肆虐全球的新冠肺炎疫情,海河儿女更是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信念迎战毒株传播。2022年1月8日,天津确诊“奥密克戎”病例,当天即采取封控措施,精准划定不同管控等级区域,9日开始全城大筛查,笃力阻击“奥密克戎”。这惊人的反应、速度和力度,是海河儿女交付全国人民可圈可点的责任与担当。我们坚信,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统一领导,有全市上下众志成城、团结一心的顽强拼搏,天津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牢记嘱托,砥砺前行。天津将始终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以锐意进取的实际成效,久久为功。

【习近平与天津】系列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