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暨党建工作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1-12-06浏览次数:1487

关于开展“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暨党建工作风采展示活动的通知

 

学院全体师生: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提高全院师生政治理论素养,强化理论武装,增强理论自觉,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学院党委拟举办“学习强国”知识竞赛暨党建工作风采展示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对象

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师生

二、活动安排

本次竞赛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其中,初赛由各党支部分别负责组织开展,复赛和决赛由学院统一组织开展。

具体安排如下:

(一)初赛

各教师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根据实际情况自行开展,选拔3人参加复赛。各支部需在12月8日中午12:00之前上报复赛参赛名单。

(二)复赛

复赛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届时将选出8个党支部晋级决赛。复赛结果拟于12月12日前后公布。

(三)决赛

决赛暨党建工作风采展拟于12月19日下午14:00于学院113教室开展。

三、竞赛规则

(一)初赛

1.各支部自行决定选拔方式,选拔三人参加复赛,于12月8日中午12:00之前上报参赛名单。

2.党支书需要与成员沟通确认,确保参赛选手在12月19日的决赛可以线下出场进行比赛。

(二)复赛

1.采取分组对决选拔制,26个支部由各党支部书记线上抽签决定分组。26个支部通过抽签分成1-8组,其中1-6组每组3个支部,7、8组每组4个支部。每个小组内部进行比赛对决,对决规则同决赛方式,最终每个小组的第一名支部晋级决赛。

2.具体的比赛时间由各小组自行商定,每个小组的最终比赛结果于12月12日下午14:00之前上报工作人员处。

(三)决赛

答题共分为三个环节即“每日答题”“挑战答题”“双人对战”。在正式比赛前,各支部参赛成员自行决定每位成员参与的具体环节,依次上台参与比赛(人员不得重复)。

1.“每日答题”:每支队伍参与此环节的成员上台参赛。8位参赛者在学习强国app中“我的——我要答题——每日答题”中共进行3轮对决。每轮对决限时2分钟,根据正确率获取积分,每答对一题计1分,3轮共15道题。

2.“挑战答题”:每支队伍参与此环节的成员上台参赛。8位参赛者在学习强国app中“我的——我要答题——挑战答题”中进行限时2分钟挑战,每人在此过程中均可使用一次复活机会。每答对一题计1分,不设上限。

3.“双人对战”:共进行3轮对战,PK双方一方获得5分时比赛结束。

第1轮对决:正式比赛前,8位参与此环节的成员抽签决定第1轮的对战者,分组之后在学习强国app中“我的——我要答题——双人对战”中进行对决。第1轮对决结束后,产生4位胜者和4位败者。每答对一题计1分。

第2轮对决:第1轮的4位胜者之间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对战者,进行两两PK,决出2位胜者。第1轮的4位败者之间通过抽签的方式决定对战者,进行两两PK,决出2位胜者,2位败者。每答对一题计1分。

第3轮对决:第2轮4位胜者之间两两PK胜出的2位胜者,与第2轮4位败者之间两两PK胜出的2位败者进行抽签PK;第2轮4位胜者之间两两PK胜出的2位败者,第2轮4位败者之间两两PK胜出的2位胜者进行抽签PK。每答对一题计1分。

最终比赛结果根据三轮比赛积分和答题用时共同决定,得分高者排名靠前,得分相同者,按照答题时间进行排序,用时少者排名靠前。

本次活动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4名,参与奖若干。

四、活动要求

1.活动前期各支部应广泛动员全体师生高度重视本次活动,并积极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内容组织理论学习,达到以赛促学的目的。

2.各党支部应在规定时间内自行选择以线上或线下的方式进行初赛。

3.各支部可将本次知识竞赛成绩作为党员年度评议参考。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建事务中心

2021年1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