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硕士生望志班党支部开展积雪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130

恰逢立冬,大雪骤至。初雪为大家带来惊喜与美景的同时,也给全校师生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不便。为尽快扫除积雪、畅通道路、消除隐患,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11月7日晚,2021级硕士生望志班党支部组织党员、团员于一食堂东侧、文科组团宿舍楼周边及马克思主义学院楼前的主干道开展积雪清扫志愿服务活动。

支部书记姚征与组织委员郭昕睿在班级群里号召党员主动担当,带头劳动。党支部带动团支部,党员带动团员,进行积雪清扫志愿服务的号召很快得到班内党员和团员的积极响应,并吸引了其他支部党员的加入。借助学1C、学2A、学2B、学3等学生宿舍后勤提供的扫把、铁锹等工具,大家相互配合、齐心协力,有序进行道路清扫工作。风雪虽大,却敌不过众志成城。活动中,党员与团员们主动承担任务,扫积雪、铲冰层、清杂物、除路障。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努力,原本布满积雪的地面已基本被清扫干净。

扫雪除冰的过程,不仅是为师生出行扫除安全隐患的过程,也是每位党员与团员在劳动中磨炼自我的重要机会。通过本次扫雪活动,党员与团员们纷纷表示对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有了更全面的体会,对劳动最光荣、劳动最崇高、劳动最伟大、劳动最美丽的道理也有了更深入的体悟。在未来,望志班党支部也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发挥党班团一体化的组织化动员优势,号召全体成员继续发挥党员、团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