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调查研究,共商学院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扎实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1-12-01浏览次数:299

(通讯员:孙涛)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指示批示要求,深刻学习领会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的重要意义,明确好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不仅是加快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的必然要求,也是增强师生群众获得感、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迫切需要,更是改进工作作风、狠抓工作落实的重要途径,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近日分别召开多次学生骨干交流会,对学生会、研究生会、学生团委、学生党支部、社团等主要学生组织进行系列调研走访,以调查研究为着力点,秉持“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精神,了解学生需求、共议学院发展、助力马院建设。

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友江带队,学院团委书记李慧、团委副书记高田琪组织各学生组织骨干与院领导认真会谈,扎实开展学生调研。会上,师生双方亲切交流,不仅就各学生组织的工作内容、工作基础和工作计划等情况进行充分沟通,实现信息同步,从而为学院的下一步发展提供第一手资料,也就各学生骨干所提出的工作困难、工作不足等充分交换意见建议,并坚持求真务实和问题导向,为一些亟待解决的矛盾、难点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方案。

据悉,“学生骨干交流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面对面交流的重要载体,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的重要环节。接下来,将根据调研出来的问题与困难精准施策,办好师生满意的实事工作。按照《南开大学关于加强调查研究增强调查研究实效的实施办法》相关要求,我院将进一步把调查研究的工作思路落到实处,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并将其融会贯通于学院整体发展的全方面,推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落在重点马院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