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级硕士生求是班党支部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318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20211123日晚,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硕士生求是班党支部于学院党员活动室,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对《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进行研讨学习。会议由支部组织委员兼纪检委员向丽蓉同志主持。 

首先,支部书记何梁森同志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及《决议》内容进行了领学,从“一个根本问题”、“两个确立”、“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等几组数字解读出发,对《决议》的重点、要点进行了梳理,增强了党员同志对全会精神的理解。

会上,支部同志们一起观看了央视新闻“书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在广大青年中引起热烈反响”的相关片段,学习青年代表们对于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感想感悟。

随后,支部同志们就《决议》精神展开了热烈讨论。

崔素雅同志结合党的三个历史决议谈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是党的历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同前两个历史决议主要总结党的历史教训、分清历史是非不同,这次决议主要总结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这既体现了我们党立足当下、着眼未来的高瞻远瞩,也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我们更要认真领会决议精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必须坚定理想信念,积极进取,增长才干,在党的引领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刘修娴同志结合理论创新谈到:“《决议》中提出的‘十个坚持’是系统完整、相互贯通的统一体,它深刻揭示了党和人民事业不断成功的根本保证,揭示了党始终立于不败之地的力量源泉,揭示了党始终掌握历史主动的根本原因,揭示了党永葆先进性和纯洁性、始终走在时代前列的根本途径。创新是马克思主义的鲜明理论品质。理论创新永无止境,理论武装永不停歇。作为学生党员,我们要强化使命担当,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争当担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会后,支部同志们在支部微信群,就《决议》精神进一步展开交流讨论,促进理论学习入脑入心。同志们表示将会进一步领会决议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牢牢把握新时代的主题,勇于创新,敢于奉献,积极争当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奉献者,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