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书记付洪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本科生讲授 “形势与政策”课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360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若干意见》,11月25日,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2021年秋季学期“形势与政策”课程第二讲,我院党委书记付洪教授在大通学生活动中心F202教室为马院学生作了题为“培养大批创新人才——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专题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本科生参加了此次专题课程学习。

付洪老师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创新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结合大量实例全面展示了我国在科技创新方面取得的历史性成就。讲座中,针对当前国家急需大批高层次创新人才的问题,付洪指出,创新始终是推动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向前发展的重要力量,是增强综合国力竞争的关键,而创新归根结底要靠人才,并强调在推动科技创新之外,社会各个领域都需要创新。随后,付洪从“创新型国家建设—人文素质教育—创新人才培养”的角度展开分析,论证了人文素质教育在创新人才培养中的重要作用。最后鼓励同学们要增强创新意识、拓展创新思维、培养创新精神、提升创新能力,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为创新活动引领方向、提供动力,在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上要明确目标、大胆探索、勇于创新,努力成长为党和国家需要的高水平创新型人才。


在近2个小时的授课中,付洪教授将亲身经历融入现实教学,以鲜活的事例、生动的语言以及深厚的理论功底为学生带来了一堂精彩的形势与政策课。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不仅深刻领悟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正确认识了人文社科在推动国家创新发展中的重要作用,更进一步明晰了创新归根结底靠人才,表示要努力成为国家需要的创新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