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1-09-24浏览次数:382

9月23日下午,南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南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专家王新生教授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图书馆师生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报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主持报告会。



王新生在宣讲报告中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既是对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光辉历程的回顾,也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光明前景的展望。他从“深刻认识党的百年辉煌成就”“走进新时代,面对新矛盾,提出新理念”“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及其意义”“新时代新征程走向光辉未来”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进行了系统而深入的阐释和解读,带领师生认真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成就、宝贵经验和实践启示,深入学习重要讲话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并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脉络和重大意义进行了阐释。

在报告会最后,王新生还鼓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和图书馆党委结对子、促学习,共同进步,为南开大学的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图书馆党委书记刘艳霞表示,广大党员师生一定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开展,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不断实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付洪表示,广大党员师生要坚持把学党史和悟思想贯通起来,明确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和使命任务,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伟大号召,为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委员、图书馆党委委员、两个单位全体教职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党支部支委成员参加报告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