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博士生受邀参加“开化论坛”

发布者:苏靖雯发布时间:2021-09-14浏览次数:339

        722日,由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扶贫发展中心指导的“开化论坛”在浙江省开化县举办。300余位社会科学领域研究乡村振兴主题的资深专家和青年学者,以及从事乡村振兴工作的政策制定者和基层行动者相聚论坛,共议乡村振兴的重大主题,共述乡村发展的中国故事,共商社会科学的使命担当。

 “开化论坛”由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和浙江省开化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致力于打造以乡村振兴共同富裕为总主题的全国交流平台,旨在会聚国内外学术研究者、政策制定者和实践行动者交流研讨,为乡村振兴的理论研究、政策设计和实践行动输送新方案,为共同富裕诠释思想内涵、探索有效路径,为世界各国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现代化问题贡献中国方案。

  全国人大常委、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培林,农业农村部政策与改革司一级巡视员赵长保,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李培景,中共开化县委书记鲁霞光,中共开化县委副书记、县长毛献明,中国农业大学人文与发展学院院长叶敬忠,中国农业大学社会服务处处长杜金昆等出席致辞。

 “开化论坛”上,由叶敬忠、徐勇、周晓虹、景军、周大鸣、罗必良、邬志辉、张文宏、田毅鹏、胡荣、邱泽奇、毛丹、贺雪峰、文军、周飞舟、高圣平、张安录、仇焕广、王亚华、卢云峰20位国家级人才计划特聘教授联名发起了旨在号召社会科学学者积极投身乡村振兴战略的《开化倡议》。2020级博士生向勇获一等奖并作为博士生代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