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选派优秀研究生赴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开展暑期实习

发布者:陈永刚发布时间:2021-07-15浏览次数:248

(通讯员 李煜 王秀文)近日,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南开大学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为契机,学院选送三名研究生赴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挂职实习。7月1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看望实习生,并举行送岗仪式,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副院长龚剑飞、办公室、人事处、科研管理处负责同志出席并座谈交流,双方就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发展、实践教学基地建设等内容交流意见、形成共识,双方均希望充分利用“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实践教学基地”开展进一步的交流合作,搭建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培养的可持续发展平台,将高校优质的教育资源与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实践发展相结合,共同推动青年马克思主义理论人才的创新性发展。

13日上午,刘一博受邀为江西省社会科学院青年研究人员和管理干部作报告,宣讲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以《吹响决胜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号角——学习“七一”重要讲话》为题,用生动活泼的话语和独特新颖的角度为在场的同志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内涵深刻的的红色精神盛宴。江西省社科院副院长樊宾、机关党委书记吴凯雷出席报告会。

据悉,此次研究生挂职实习是马克思主义学院探索“师生同学同研同行同讲”特色育人模式,引领学生在深入社会实践中学思感悟,构建高校思政教育和社会教育协同育人格局的系列活动之一。自2019年以来,学院连续三年选送博士、硕士研究生赴江西省社会科学院参加挂职锻炼,此次选送的三位研究生将分别安排在社科院办公室、人事处、科研管理处部门开展实际工作。三位研究生将依托自身的专业优势,秉持南开大学的优良传统和作风,遵守工作纪律和要求,在各自的实践岗位上扎实开展课题研究、社会调研、业务工作,努力在“知中国、服务中国”的社会实践中,为江西这块红色的土地做出应有的成绩和贡献,矢志不渝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