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院学生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 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1-07-02浏览次数:235

71日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生会同学线上观看直播并交流心得体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 张子琪: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关键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历史车轮滚滚向前,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未来也将一片光明,在风云激荡的今天,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要在百年党史中汲取磅礴力量,坚定地把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憧憬当做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级本科生 蒋昕冶:

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坚持围绕不同历史时期的中心任务,加强组织建设、发挥组织优势,确保党的事业发展到哪里、组织建设就跟进到哪里、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中,25.5万个驻村工作队、300多万名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斗中,中国共产党组织动员330.6万个基层党组织、3914.4万名党员干部投身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在抗震救灾、防汛抗洪、维稳处突、应对突发公共事件等急难险重任务中,鲜红的党旗始终在重大斗争主阵地和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 冀育豪:

 “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中国人民从近代的苦难中走来,历经磨难,终成辉煌。美好生活来之不易,中国人民要坚定捍卫自己的劳动成果,守护今天的美好生活。生于红旗下 长在春风里。人民有信仰,民族有希望,国家有力量。在黑暗中相信光,在绝境中相信希望;在没有路的地方,辟出远方!如此百年方有今天!薪火永相传,吾辈当奋进!欣逢盛世,当不负盛世,愿以吾辈之青春,捍卫盛世之中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 谭宁静:

一心向党,永葆初心。中国共产党成立至今已有100周年,“9”在中国的传统文化中有“九九归一”的意思,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程可谓饱经风霜、历经“九九八十一难”。经过历史长河的洗礼,事实证明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才能发展中国,才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说,“中国梦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青年干部,更应主动挑起时代的重担,永葆初心、紧密团结,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凝聚起青春的力量,努力投身到新时代的社会主义建设中去。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 闫政勋: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生于盛世,见证百年,我们长在红旗下,生在春风里,不经乱战,不缺衣食,人民有信仰,国家有力量,民族有希望,目光所致皆华夏,五星闪耀皆信仰,祝福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 肖孟哲:

伟大、光荣、正确的中国共产党万岁!

伟大、光荣、英雄的中国人民万岁!

愿以吾辈之青春 护卫这盛世之中华


马克思主义学院2020级本科生 范刘浏:

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致献词给我留下深刻印象。我们都是追梦人,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不忘初心,青春朝气永在志在千秋,百年仍是少年奋斗正青春!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无奋斗,不青春,只有将青春融入祖国,小我融入大我,才是完整的青春,接过祖国发展的接力棒,成为祖国发展的顶梁柱,是新时代青年的责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