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1-06-23浏览次数:448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习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重要论述,619日学院2020级本科生启寤班团支部来到天津市总工会,参观天津市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教育展,开展弘扬“三种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主题教育展览分为“时代召唤”“人民楷模”“津门榜样”“拼搏奋斗”四个板块,以文字、图片、视频、实物等形式,生动展现了天津市广大劳动群众立足本岗、拼搏奋进,在平凡的工作中成就不平凡的事业的生动实践。

参观过程中,学院2020级博士生张阳以微团课的形式,分别从劳动精神的内涵、传承和弘扬劳动精神的必要性、弘扬劳动精神的实践路径等角度,为团员们简要讲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劳动观,鼓励大家积极向劳动模范和先进榜样学习,传承和弘扬劳动精神,努力通过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创造性劳动,争做时代新人。

学院团委书记陈永刚讲到,近年来马院学生通过赴枫叶老人院和彩虹老人院的志愿服务、耕种责任田、假期回乡劳动等形式,引导学生深刻领会“劳动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的重要论述;通过劳动主题课题研究、导师有约等形式,深入研究“三种精神”的时代内涵;通过师生同行社会实践的方式,切身感悟和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他鼓励同学们以拼搏进取的劲头,践行“知中国 服务中国”理念,在劳动实干中将“小我”融入“大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奉献自己的力量。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在留言册上写下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达了对劳动模范的崇敬之情,以及积极劳动,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全体人民创造更加美好生活的伟大实践的坚定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