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百年征程路,践行誓词启新篇——学院举办新发展党员宣誓仪式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1-06-17浏览次数:500

(通讯员:张登彬 杨冬至“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周恩来总理像前铮铮誓言掷地有声,久久回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6月16日下午,学院举办新发展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学院党委书记付洪学百年党史,做合格党员为题为全体预备党员上“入党第一课”。

付洪带领大家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历程点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并以党员政治身份的解读对全体新发展党员提出要求。她指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每名党员都能从中获取经验、把握规律、坚定信心、开辟未来,汲取蕴藏在党史这座精神宝库中的丰富营养、高超智慧和巨大力量。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党员的先进性表现为觉悟高、境界高、责任大、要求严”,进一步强调前进道路上大家要把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作为自己的终身信仰和人生追求,以初心使命引领方向,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要做到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在党拥党,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初心使命践行宗旨,做服务国家和人民的担当者;要广泛阅读,深入思考,增强信心,大胆创新,加强锻炼,健康身体,以初心使命练就过硬本领,做勇于创造的奋斗者。

 


宣誓仪式在激情嘹亮的《国际歌》中开始。学院领导老师和支部委员代表新发展党员佩戴党徽,学院博士生党员、全国高校百名研究生党员标兵舒高磊带领52名新发展党员庄严宣誓,学院2019级硕士研究生杨宗然代表新发展党员承诺作为一名党员,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对党组织永远绝对忠诚,坚持学习,躬行实践,为党的事业做出实实在在的贡献。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总结讲话。他指出,在“七一”来临之际入党更是一件十分值得自豪和铭记的事情。他寄语各位新发展党员作为新鲜的血液以自己的行动积极响应“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永远铭记面对党旗许下的誓言,在党旗指引下走好每一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建党百年到来之际,活动的顺利开展对于新发展党员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具有重要意义。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新发展党员张千一表示,“唱响国际歌、佩戴上党徽、宣誓于总理像前,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在建党百年之际发展成为预备党员的特殊意义,入党是人生的新起点,未来不会忘记将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入党初心,赓续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为党的伟大事业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