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受邀参与首届“瑞金论坛”

发布者:苏靖雯发布时间:2021-06-08浏览次数:238

   为从瑞金追根溯源,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学习好党的历史,讲好中国故事、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特别是讲好新时代中国共产党治国理政的故事,江西省社会科学院与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共同发起、主办,江西省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瑞金市委市政府共同协办首届“瑞金论坛”,于202165- 6日,在江西瑞金成功举办。其中65日进行了开幕式及召开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学术研讨会”,6日上午召开“中国共产党治党治国历程及经验学术研讨会”及闭幕式。

   论坛开幕式由中信改革发展研究基金会理事长孔丹主持,江西省省委常委、赣州市委书记吴忠琼,瑞金市市委书记吴建平出席并先后致辞。随后,十一届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会长、国家审计署原审计长李金华作主旨演讲。中国政策科学研究会会长、中共中央政策研究室原主任、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滕文生,原文化部部长、当代著名作家王蒙,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民族和宗教委员会主任、中国社会科学院原院长、南开大学终身教授王伟光,中共中央组织部原副部长、原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主任、中国中共党史学会会长欧阳淞,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中国社会科学院原副院长、党组副书记李慎明,原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常务副主任、中国中共文献研究会副会长、中华人民共和国史学会副会长杨胜群等专家学者先后作大会发言。

   我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副教授受邀参会并作主题发言,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阳受邀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