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校组织开展“奋勇争先担使命,学史铸魂砺初心”主题实践教育活动

发布者:殴喜乐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352

6月5日,学院党校开展“奋勇争先担使命,学史铸魂砺初心”主题实践教育活动,组织第六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学员赴天津博物馆参观“曙光·伟业——五四运动和中国共产党的创建”专题展,并进行思想汇报。


专题展览分六个单元,以五四新文化运动发展史、传播史为线索,通过大量史料、图片及200余件实物展品,描绘出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展现了五四新文化运动与马克思主义在中国早期传播、中国共产党创建的内在关联。学员们认真进行观看学习。

参观前后,学围绕主题“奋勇争先担使命,学史铸魂砺初心”进行思想汇报。博士生路涵旭认为,走进天津博物馆,与历史面对面,党史学习更加直观和生动,要通过学习传承红色基因,汲取奋进力量硕士毛波从“红色运动会”“全国党史知识竞赛”等方面汇报学习进程,表示会继续努力,时刻牢记初心,向优秀共产党员学习,永葆奋斗底色本科生陈志恒就学习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汇报,深切体会到党的历史就是党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就是党同人民风雨同舟、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历史,认识到立党之本在于人民,力量之源来自于人民。

学院党校继续紧密结合入党积极分子实际,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持续深入推进理论学习,积极拓展形式载体,大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


图文来源学院党校实践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