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百年忆初心,文理交流促发展”主题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1-06-04浏览次数:189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中国近现代以来历史最为可歌可泣的篇章,历史在人民探索和奋斗中造就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又造就了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新的历史辉煌。2021530日晚,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增进同学们对党史基本知识的了解,同时促进文理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与电子信息与光学工程学院三个学院的研究生会联合举办了“建党百年忆初心,文理交流促发展”的主题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在马克思主义学院113教室举行。


在本次交流会上,组织者通过丰富多样的活动如“党史知识传递”、“党史知识竞答、”“红歌我来猜”等营造了轻松愉悦的氛围,使来自不同学院的同学们迅速破冰融入到一起,交流会现场不时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同学们沉浸其中并各自展示了雄厚的知识储备,相互之间也进行了友好的探讨。

百年党史蕴藏着无穷的智慧和力量,通过本次活动,我们重温了党的光荣传统、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本次交流会不仅加深了同学们对党史知识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学习党史的兴趣,而且有效地促进了文理科同学间的交流沟通,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获得了同学们的普遍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标要求,深刻领悟学习党史的意义,把党史学习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实践。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建党百年来临之际,学习重温党史,回首往昔峥嵘岁月,为的是不忘来路的荆棘与泥泞,不畏来路的未知与挑战,以崭新盎然的姿态争做新时代的南开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