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2020级硕士生求是班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315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院2020级硕士生求是班党支部于530日前往北京市开展“赓续红色血脉,筑牢信仰之基,喜迎建党百年”主题党史学习教育。求是班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活动。

毛主席纪念堂雄伟挺拔,庄严肃穆。同志们瞻仰伟大领袖毛主席遗容,深切缅怀一代革命先辈,激发昂扬前行力量。人民英雄纪念碑承载历史,凝聚信念。同志们在此聆听革命先烈“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英雄事迹,重温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求是班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前往首都博物馆和国家博物馆,参观“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特展”和“众心向党,走向复兴”主题展览。一张张历史老照片、一份份历史文献和诸多实物,深刻展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成立而进行的艰苦奋斗历程。同志们在一份份历史文献前驻足学习,深感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参观结束后,支部成员在首都博物馆内重温入党誓词,坚定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

本次活动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实践充分融合,引发了同志们的热烈反响。

党员同志杨笛谈道:“以崇敬之心瞻仰毛主席,以求索之名走进‘伟大征程——中国共产党100周年时代展’,重温百年党史,当教科书上的理性文字与展馆里实感物品碰撞在一起,思想深度与情感温度在这一刻紧密交织。身为新时代青年,定将接续奋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发展对象殷辉敏说:“民族复兴的光辉前景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吾辈青年肩负历史责任,必将牢记初心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矢志奋斗!”

入党积极分子颜铭讲道:“‘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的一部分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毛主席是如此期待青年能有所建树。我也期待我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未来能够有所进步。”

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求是班党支部还将通过开展党史理论学习会、主题观影、社会调研、基层实习实践等形式,认真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附件:求是班党支部党史教育主题活动宣传视频.mp4

图文来源:2020级硕士生求是班党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