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诚聘英才

发布者:王友江发布时间:2021-06-02浏览次数:1821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诚聘英才

南开大学是国家“985”工程和“211”工程重点建设的教育部直属高校,20179月,入选国家42所世界一流大学建设高校,且为36A类高校之一。南开大学地处渤海之滨,白河之津。在一个世纪的办学历程中,南开大学形成了文理并重、基础宽厚、突出应用与创新的办学特色,综合实力位居国内高校前列,培育出了许多杰出的校友,周恩来、陈省身、吴大猷、曹禺等均是其中的佼佼者。

南开大学于1997年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全国较早设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高校之一。20161月,入选首批全国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2019年9月,入选首批国家教材建设重点研究基地(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材研究基地)。2020年7月获批《马克思主义理论教学与研究》期刊。

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现有8个教学机构(本科教学部、研究生政治理论课教研、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教研室、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教研室、形势与政策教研室),3个研究机构(马克思主义基础理论研究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部、思想政治教育研究部),9个二级学科(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马克思主义发展史、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科学社会主义与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国外马克思主义研究、思想政治教育、中共党史、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党的建设)。学院具有马克思主义理论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时设有马克思主义理论博士后流动站。

马克思主义学院现向海内外诚聘英才,加盟南开,共谋发展!

(一)引进人才岗位

1.高端人才岗位南开讲席教授、杰出教授、英才教授

应为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的知名教授或副教授。

2.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岗位

45 周岁以下;学术水平、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等居于相关学科领域同年龄段学者前列的优秀青年人才。

3.教授岗位

一般年龄为45 周岁以下,达到南开大学教授任职条件的学术带头人。

4.副教授岗位

一般年龄为35 周岁以下,达到南开大学副教授任职条件的青年学术骨干。

(二)博士后岗位

35 周岁以下,海内外著名高校(或科研机构)的博士或博士后。品行优良,博士毕业三年内。

专业不限。具备成为学校专任教师的发展潜力。

学校和学院对各层次引进人才采取大力度和长期的支持培养措施,提供丰厚年薪,另有科研配套经费、安家费以及津南工作补贴

配套齐全:学校配备周转住房师资优良的幼儿园地处校内、优质的附属小学(天津市知名小学)有附属医院。

一流环境:马克思主义学院地处津南校区,校区环境优美,学院有独立的办公楼,各项设施比较完善。

一流学生:学生政治素养高,勤奋上进,尊师重道,教学氛围极佳。

应聘程序:

(一)引进人才岗位

引进人才岗位招聘常年有效,应聘者可随时申报,请将个人简历、近五年代表作、工作计划以及同行专家推荐信等材料发送邮箱。学院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接洽、审核,积极开展引进工作。

(二)博士后岗位

博士后岗位招聘常年有效,应聘者可随时申报,请将个人简历和代表作发送邮箱学院将按照相关程序进行接洽、审核,积极开展引进工作。

联系方式:

联系人:张老师

TEL:  022-85358128

Email:nkmy1919@126.com

地址:天津市海河教育园同砚路38号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