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研室集体备课专题研讨“四史”融入课程教学问题

发布者:王迪发布时间:2021-05-27浏览次数:689

5月24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研室在线上举行集体备课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专题研讨如何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有机融入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教学问题。

教研室主任姬丽萍教授指出,在“四史”教学中,重点要突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一专题,特别是要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发表的重要讲话,对此,教研室各位老师要提前做好充分准备,在“七一”重要讲话之后再进行专题学习研讨。

教研室党支部书记张健教授提出,要充分发挥纲要课教学内容与“四史”教育内容高度契合的优势,特别要在十月革命一声炮响给中国送来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的成立是开天辟地的大事变、社会主义基本制度在中国的全面确立、苏东剧变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中成功迈入21世纪等专题的教学中,做到与社会主义发展史的有机融合。同时,在“四史”中,重点要突出党史,而在党史中更要突出党的十八大以来这九年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的特殊地位。

教研室各位老师也都紧密围绕如何将“四史”有机融入纲要课程教学踊跃发言,并就如何充分发挥国家级精品资源共享课平台优势,形成学术创新和教学改革研究成果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供稿:王辛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