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北辰班党支部开展专题读书会

发布者:殴喜乐发布时间:2021-05-25浏览次数:306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强调,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十分必要。经典原著的通读、品读和研读,重温经典和系列讲话,是孕育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指明发展道路和方向的源头活水。为把握建党百年契机,强化“四史”学习教育,524晚,学院2020级硕士生北辰班党支部学院218会议室开展专题读书会,读书会由党支部书记朱文豪主持。

支部成员对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进行研读,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的学习精神,结合自身学习积极发表心得体会

深入研读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赵佳琪分享《反杜林论》阅读体会,从三个角度对“平等”概念进行分析,并进一步将马克思主义平等观与资产阶级平等观划清界限;赵晓童分享《共产党宣言》阅读体会,从共产党诞生的历史背景出发,通过分析无产阶级革命的性质及目标,进一步理解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唐康阅读了《共产党宣言》之前有关的马恩文献,探析《共产党宣言》中的剥削理论,指出共产主义不是为了消灭剥削本身,而是要消灭资产阶级利用资本剥削无产者的权力;彭颖分享《哥达纲领批判》阅读体会,通过马克思对拉萨尔主义和民族主义的分辨阐述,细细体会马克思缜密的思想和逻辑。

进一步剖析系列讲话精神,朱文豪分享《论中国共产党历史》阅读体会,认为开展“四史”教育要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坚守党带领人民开创的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并世代传承下去;王雨分享《动员新兵及新兵政治工作》阅读体会,书中强调做好新兵的政治工作需要宣传、教育、组织、影响等方式,这一启示对当今军队思想政治教育具有重要意义;潘子檬分享《习近平在会见第一届全国文明家庭代表时的讲话》阅读体会,认为家庭、家教、家风是家庭教育的重要内容,要正确认识三者的关系并促使其产生合力梁春艳分享《习近平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阅读体会,认为我们要正确看待网络信息良莠不齐的现状,给予阶段性问题一定的时间与空间

支部同志还分享了对其他经典著作和影视剧作品的感悟体会。毛玉婷分享《湖南农民运动考察报告》阅读体会,认为运用政治口号为党的思想政治教育服务是我党思想政治教育史上的一项光荣传统;张卓琳分享《觉醒年代》观后感,指出“身力”和“心力”的重要性,只有身力心力合二为一,才能为中国梦的实现蓄力接棒;王秀文分享《一靠理想二靠纪律才能团结起来》阅读体会,认为“理想和纪律”对科学认识当代思想政治教育及社会思潮仍具有重要意义。

开展专题读书会,是一次重温初心的精神洗礼,是对党员思想的“再充电”、精神的“再补钙”。本次党日活动搭建起良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使党员同志在相互学习与交流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身的知识水平和精神素养,并努力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打牢思想根基,切实履行好新时代职责使命。

图文来源:潘子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