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举行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王迪发布时间:2021-05-17浏览次数:405


  (通讯员 南继哲)5月14日,“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教研室举行“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概论课程”主题备课会。

  教研室教师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等内容,围绕如何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中加强党史教育展开了研讨,并就如何结合课程重点教学内容、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融入课程教学进行了研究。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通过在概论课程中加强党史教育,有效提升学生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情感认同是本学期教学尤为重要的内容。教研室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的教学情况进行了交流,大家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教育引导学生弄清楚当今中国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自己所应担负的历史责任,深刻理解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和实践逻辑。

  会上,“超星学习通”有关技术人员介绍了平台的功能及使用情况,与会人员就如何运用网络信息技术创新思政课教学进行了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