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天津检验中心开展党建共建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1-04-30浏览次数:515

2021年4月29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与中汽中心检测认证事业部天津检验中心在津南校区马克思主义学院208开展主题为“深化校企合作,共绘发展蓝图”的党建共建活动。天津检验中心党委副书记陆红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颜燕、李军等一行8人来校,学院党委副书记余一凡出席并签订共建协议,副院长王友江主持会议。



余一凡代表学院党委发表致辞并介绍学院发展和党建工作情况。他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践行南开“知中国,服务中国”的办学理念,发挥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优势和理论高地的引领辐射作用,积极服务区域和地方社会发展需要,支持企业党建工作,深化校企合作,力促合作取得丰硕成果。

陆红雨致辞并介绍了天津检验中心业务开展情况、党建工作体系、亮点品牌活动等情况。他说,深化与南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的共建合作,对进一步提升天津检验中心党委的建设工作水平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充分发挥优势,携手共谱新篇,推动合作往深里走、往实里走,打造校企合作良好局面。

会上,双方就加强人才交流、开展专题培训、深化课题研究等方面达成了合作共识,本着共同参与、平等互助、科学发展、互利共赢的原则签署了共建协议。


与会人员还参观了“马克思主义在南开”主题展览,学习马克思主义的诞生与发展、中国共产党的革命精神谱系、马克思主义在南开的传播、研究、发展历程和成果。

随后,天津检验中心党委进行了党史主题教育学习。余一凡参加并讲授了主题为“从百年奋斗进程中看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专题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