渠水长流 逐梦不休|2019级硕士生望道班团支部主题团课

发布者:高田琪发布时间:2021-04-26浏览次数:182

20世纪60年代,林州人民为改变干旱缺水的困境,在太行山上建成了全长1500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愚公移山的神话穿越千年时空定格在了太行山上。一条被红旗修饰的渠化作了纵贯大厅上方的红色飘带,林州人民改变自然的壮举凝成了这座气壮山河的雕塑,十年的艰辛与智慧,十年的心血与砥砺孕育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

邵晓晨表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这16个字里凝结着一代共产党员带领群众与自然搏斗的壮丽史诗,是勤劳和智慧,担当与作为成就的辉煌。学习、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没有终点,关键要把红旗渠精神落实在我们的日常行动中,坚守信念,清廉自守,务实苦干,永不止步。

张露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红旗渠精神是我们党的性质和宗旨的集中体现,历久弥新,永远不会过时。”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了解红旗渠的历史可以让我们更好地理解“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我们在日常的生活和学习中应该积极主动的将这种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薛李月表示:幸福是奋斗出来的,为了从根本上解决群众吃水难题,林县各级党员干部与群众同吃同住同劳动,不等不靠,团结协作,自力更生,没有经费物料,就自己造,没有技术,就自己摸索。十万林州儿女靠着一锄、一锤、一肩头,在太行山的悬崖峭壁上苦干十年,建成了一千五百公里的人工天河。红旗渠精神是一种敢于战天斗地的奋斗精神,是党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干事创业的实干精神,也是启发新时代实干奋斗的动力源泉。我们要牢记党的宗旨使命,磨砺战胜风险挑战的坚强意志,弘扬和践行红旗渠精神,不断推进党和人民的事业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