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红色大讲堂”专题报告会

发布者:江毅发布时间:2021-04-23浏览次数:194

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学院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引导广大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4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暨“红色大讲堂”专题报告会,党史学习教育中央宣讲团成员、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受邀作专题报告。

颜晓峰面向学院全体教职工和党支部书记以《从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领悟党的百年历史》为题展开报告。他从党的精神谱系的提出及其意义为切入点,层层递进分析了党的精神谱系的深厚根源和逻辑结构,在此基础上提出了充分发挥党的精神谱系立党兴党强党的滋养功能和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突出党的精神谱系的基本途径和现实做法。颜晓峰指出,党的精神谱系以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先进高尚的精神境界、坚韧挺拔的精神脊梁、正气充盈的精神品格为支撑,党员干部要努力做到从党史学精神谱系,从精神谱系悟党史。

学院党委书记付洪面向全体师生党员作党史学习教育宣讲报告,并对下一阶段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部署。她首先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各支部和各位党员积极行动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肯定,并针对如何继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三点意见。她强调,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其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做好规定动作,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学习内容,高质量完成任务;要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把学党史与学院的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努力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最后,付洪从党的建设、学科建设、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师生服务等七个方面对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提出了指导性意见,并鼓励全体党员坚定信念、积极进取、勇于担当,齐心协力献礼建党百年。

本次大会是学院党委对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落实、再强化的有力举措,对于下一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重要的动员和指导意义。未来学院各党支部及全体党员将遵循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充分发挥学院优势和学科特色,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任务,以优异成绩迎庆建党百年。

                                          文稿来源:杨冬至

                                          图片来源:付豪 高莹杰 黎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