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广灵里社区建立“星火燎原”党员实践基地

发布者:殴喜乐发布时间:2021-04-20浏览次数:378

为深入推进“四史”学习教育,着力培养知行合一、公能兼备的学生党员,418日学院与天津长虹街道广灵里社区基层党支部在临渭佳园签订共建协议。天津长虹街道办事处主任李颖,广灵里社区党委书记刘盼、党委副书记董旭东,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一博、党委专职组织员殴喜乐出席活动,2020级硕士生新民班支部党员参与活动。

广灵里社区由广灵里、平利里、左云里、临渭佳园共四个自然小区组成,居民人数约5000人,老年人占居民总数的30%上下。长虹街道办事处李颖主任、广灵里社区刘盼与董旭东同志分别介绍广灵里社区的基本情况、基层工作的实际情况,并就共建事宜表明强烈意愿。

刘一博代表学院党委充分肯定交流共建的重要意义,并对双方在未来的合作寄予厚望,他指出:学院学生所具备的专业素养能够为社区党委在党员教育、政策解读等方面提供帮助,社区党委所具有的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也能够为学生提供更多接触社会的机会,这对他们在学术研究与工作就业两方面意义重大,希望双方在未来的合作中能够深度合作、各取所长,不断将基层党的建设推进向前。

会上,我院为与会者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读物,刘一博主讲《扎根基层是中国共产党百年成就的根本原因》微党课。社区党委赠予学院社区居民李俊杰撰写的“学百年党史,悟初心使命”书法作品,并携我院同志参观社区,协商日后共建的具体问题。

据悉,202116日学院已与广灵里社开展过党建共建交流活动,本次活动以此为基础进一步在“四史”学习、志愿服务、社会实践、主题党日、公益课堂、民意访谈等七个方面达成深度共建,挂牌“星火燎原”党员实践基地,并将以学院2020级硕士生新民班党支部为试点与广灵里社区党支部开展活动。这旨在充分调动高校与地方两个积极性,深化“四史”学习教育,实现双方共同发展。

图文来源:何昭宇